中華電信2022組織轉型重磅登場 新任高階主管聯合布達 三大事業群與三大技術群攜手共創新局

中華電信2022組織轉型重磅登場 新任高階主管聯合布達 三大事業群與三大技術群攜手共創新局

中華電信為因應激烈的競爭環境、快速的技術發展以及不斷創新的新興服務商業模式,自2019年啟動「躍升2021」策略轉型計畫,在「以客戶為中心的價值創造」指導原則下,分階段推動轉型。經過三年努力,不畏疫情干擾,中華電信在2021年完成組織轉型規劃,新的組織架構與團隊將於2022年重磅登場,開創新局。董事長謝繼茂今(30)主持聯合布達典禮,會中勉勵三大事業群及三大技術群,2021公司繳出亮麗的成績單,組改後更要攜手同心,讓公司再創高峰。

中華電信在2019年啟動為期三年的策略轉型計畫,在「核心業務」、「新興業務」、「成本優化」及「基礎能力升級」等四大領域,分階段推動轉型。經過三年的努力,已逐漸展現綜效,連續兩年在新冠疫情下,財務績效反轉向上,且持續成長,成績有目共睹。

董事長謝繼茂表示,「組織轉型」是策略轉型計畫相當重要的一環,困難度也最高。公司不斷與員工溝通,凝聚共識與方向。2021年7月起率先完成「企客體系」組織調整,2022年則由事業群與技術群接棒,啟動「個人家庭、企業客戶、國際電信分公司」等三大事業群、「網路技術、數據通信分公司及電信研究院」等三大技術群的組織調整,於1月1日正式上路。新的組織架構同時強化總公司策略面管理規劃、運籌帷幄功能,從結構面導入「以客戶為中心」的經營理念,植入客戶導向的DNA,進而建立心態及體質上根本的改變。

為使2022年組織調整順利,中華電信挑選2021年最後一個上班日辦理新任高階主管布達交接典禮,由董事長、總經理親自頒授印信予新派任之個人家庭、網路技術總經理,以及電信研究院、學院院長。2022年第一個上班日將正式成立「個人家庭分公司」及「網路技術分公司」,連同既有的企業客戶、國際電信、數據通信分公司及電信研究院,形成以客户為導向的三大事業群及三大技術群,落實「以客戶為中心」的經營理念,達成組織轉型重要里程碑。

未來,「個人家庭分公司」將以個人及家庭服務為核心,滿足全民安全、便利、健康、娛樂之智慧生活需求。在最優質的行動與固定網路基礎之上,依民眾需求提供差異化的智慧生活服務,為個人、家庭、社區創造價值,期許成為智慧生活的領導者。

「網路技術分公司」則主導建構符合萬物互聯需求、最有價值、最值得信賴的資通訊基礎平台,並致力打造以軟體技術為核心的新世代雲化智慧網路,透過「行固融合」、「雲網融合」及「架構開放」等共網、共管、機房雲端化、網路創新與智慧化等規劃,提供優質且前瞻的網路服務。

中華電信身為電信龍頭品牌,歷史悠久,但積極挑戰未來。總經理郭水義表示,透過組織調整,公司要打造「以客戶為中心」的組織文化,以因應ESG要求下的激烈的競爭環境、快速的技術發展以及不斷創新的新興服務商業模式,帶動數位產業經濟發展,並賦能各行各業運用5G技術,提升公司競爭力與穩健經營成長。

 

 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