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領航5G時代-文化、科技相遇在故宮」邀請您體驗故宮AR智慧導覽服務

「領航5G時代-文化、科技相遇在故宮」邀請您體驗故宮AR智慧導覽服務

隨著5G科技即將商用化,中華電信期待能開拓更多5G創新應用,以豐富民眾生活,創造嶄新5G生活體驗。故宮與中華電信跨界攜手合作,在故宮正館210展間佈建5G通訊環境,建立室內5G實驗場域,據以發展虛實整合的AR智慧導覽服務,讓觀眾透過智慧眼鏡或平板自由探索虛實整合的時空,洞見文物背後的故事,12月4日(三)起故宮將開放民眾體驗全新的AR智慧導覽服務,歡迎民眾踴躍利用。

中華電信表示,今(108)年12月10日將開始5G頻譜競標,為迎接5G世代的到來,中華電信透過建置5G實驗網路,構築垂直應用場域,探索5G各種可能應用,這次與故宮合作讓5G科技融入博物館服務,希望逐步讓5G服務走入民眾的生活,實踐「智慧生活的領導者、數位經濟的賦能者」的企業使命,領航5G創新應用、擘劃無限未來。

本次中華電信攜手全球知名電信設備供應商愛立信(Ericsson),於通傳會規劃釋照之3.5GHz頻段,運用5G無線電點系統(Radio Dot)建立故宮室內5G實驗網路,並連結全球知名電信設備供應商諾基亞(Nokia)及國內科技大廠宏達電(HTC)之5G終端設備,建構效能完善5G通訊環境,提供民眾在博物館嶄新的5G應用體驗。

 


返回頂部